words:大亨堡
這部是圍繞在足球的電影
由於在台灣看足球的並不普及
在台灣上映的票房不理想
但因為我喜歡看足球賽
前陣子租了這部dvd來看
在看這部之前沒多久前
我看了關於美式足球的"鐵男總動員"
跟籃球的"卡特教頭"
但這兩部片我都覺得並不是很出色的電影
頂多只能說是普通吧
因為流暢度不是很夠
這部"疾風禁區"是近期我看過的運動電影當中最好看的

其實這部片的劇情有些老套
就是主角未發跡->被發掘->適應不佳,沒發揮真正球技又被老鳥欺負->重新獲得機會->踢出好表現
不過球類運動電影劇情創意的發揮空間
本來就比較難
所以只要夠好看就夠了
而這部電影做到了
主角自然的表現,配樂都算上乘
節奏又很明快
完全沒有拖時間的感覺("鐵男總動員"跟"卡特教頭"都有不必要的劇情)
有一段還蠻感人的
就是其實反對足球夢的父親
偷偷跑到小酒館去看他的比賽
並且在兒子有好表現時引以為傲
其實拍的一點也不煽情
但是自然的感覺
反而會讓我暫時忘了這是電影
至於電影有打三大球星貝克漢、席丹、勞爾客串的噱頭
不過噱頭果然是噱頭
就只出現了幾秒鐘吧

也由於是以足球這個全球最受歡迎的運動當題材
這部電影在國外的票房不錯
第二集也正在拍了
雖然難得看到好看的運動電影
不過台灣片商有了第一集慘烈的票房
上映的機會應該不大
大概只能租租dv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