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翻滾吧!男孩是部國片
也是部紀錄片
而導演就是片中體操導演的弟弟
這部電影的七位體操隊的小男孩
有著各自的個性
電影的拍攝手法
就是紀錄小朋友私底下的生活
以及訓練時期的畫面
小孩彼此間的互動
小孩家長跟老師的話也會穿插其中
成功之處就是導演拍攝的節奏跟剪接以及配樂都很明快
也看到小孩單純可愛的一面
像是當拍攝訪問小孩時
問他們喜不喜歡練體操
只有少數幾個說喜歡
其他多半是搖頭或者說不出所以然
但去訪問他們的父母的時候
父母都表示說如果今天他們因孩子受傷
勸他們休息他們還不肯
可以看出這些體操小男孩們的毅力
人到了長大
夢想都會變的搖搖欲墬
但是你看到這些小孩跌倒了又爬起來
失敗了又一試再試
才會發現
自己被他們上了一課

不過講到這邊
我又想探討跟電影無關的話題
就是體育員的待遇問題
其實我一直覺得
國內目前對不管是體育選手
的福利感覺很不夠重視
像體操界我不懂
但我知道國內籃球第一人陳信安
在裕隆隊也才拿了十萬
但拿最熱的棒球運動來說好了
球團給選手的薪水
平均水準也是在十幾萬
好一點20幾萬
30萬的也只有兩三人
要知道這些選手的巔峰時刻也是只有幾年的時間
以後還有漫長的人生要過
像這次在經典賽的練習中華隊發生了在國外喝醉酒嘔吐事件
其實我是站在挺球員這邊的
我覺得國內球員薪水又不是說多高
國際賽又要承受很多壓力
隔天沒比賽出去玩一玩其實很ok的
職業球員一定要遵守紀律沒錯
但是政府跟球團也沒有給球員很好的福利啊
我認為不能只是一味的要求球員吧
希望政府能在對體育活動關心一點
還有運動員退休後的生活也該替他們多加規劃
少點口號
多點預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