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說到我心目中no.1的電影
不是男人必看經典的"教父"
也不是有國外少女看了幾十遍的"鐵達尼號"
更不是我永遠看了一頭霧水的王家衛系列電影
而是大衛芬奇的經典作品"鬥陣俱樂部"
大衛芬奇跟麥克貝一樣(麥導大名請用台語發音)
也是拍MV起家的導演
兩人最後也都成功開始導起商業片
但是大衛芬奇的風格不是不停的爆破
他雖然還是一個典型商業電影導演
但是在商業片的節奏當中
營造出一種黑色美學
跟傳遞一些概念在
不會如同一般商業片顯得空洞

鬥陣俱樂部由布萊德彼特跟艾德華諾頓領銜演出
基本上這部電影很難寫自己的意見
因為不能提到結局
一寫出來實在就少了看電影的趣味了
我希望看到這網誌
沒看過這部片的人可以租dvd來看
所以我保留結局不打出來
來談談演員的表現
在演的方面
艾德華諾頓也成功扮演了龜毛又容易歇斯底里的小男人
布萊德彼特演的泰勒一角算是他所有電影當中最有男人魅力的一部片
張狂而且充滿了陽剛的氣質
我想許多女性看了應該能變成他的fan
而且電影當中他所演的角色
讓他能充分的發揮有別於以往的偶像演技
泰勒的氣質像是個教父般有威信而且充滿奇異的魅力
電影裡面也傳遞了一些想法
像是他跟艾德華諾頓去偷女性的脂肪
最後那些偷的脂肪又轉成肥皂供女性使用
這是一種內斂而且高段的諷刺
而結尾當中為了破壞社會的金融體系
炸掉商業大樓的畫面
也是一種反社會反物質的批判
更有趣的是跟在爆炸時
男女主角又像個浪漫片主角般抱在一起
這樣完全不協調的畫面(混合浪漫主義跟資本主義!?)
配上傳奇另類樂團The Pixies的Where Is My Mind
或許也是我對這部片非常喜愛跟深受震撼的原因吧

電影當中的配樂也很有張力(大衛芬奇的電影音樂都很棒...)
拍攝手法也讓我印象深刻
有一段在兩個主角在對打
不是像一般電影一樣
直接拍他們在對打
而是讓觀眾看到閉路電視中的影像
很有巧思

男人經典"教父"的藝術性質是相當高的
但是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融入那樣緩慢的電影節奏中
鬥陣俱樂部是個絕對特別跟少見的經典商業片!
而且我相信每個人看完了絕對都能樂在其中!?(我看了三次)
看到第二第三次還發現電影有兩個地方能直接看出結局
歡迎看過的人跟我討論!
我必須稱他為"大男孩經典"!(我到底在打什麼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