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介紹的是有靈魂樂之父美譽的音樂界傳奇人物雷查爾斯的一生
花了導演泰勒海克福跟製作搭檔史都華班傑明花了十五年的時間來籌劃(雷查爾斯本人也有參與)
整部電影的架構實在是非常的完整
傑米福克斯更靠著這部電影勇奪了奧斯卡影帝(拿了影帝事業非常旺,最近新專輯還拿下了美國告示牌第一名)
更是繼勞勃瑞福跟丹佐華盛頓之後的第三位黑人影帝
我認為傑米福克斯能靠這部片拿到影帝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我看過一些雷查爾斯的表演畫面跟訪問
在對照到他的演出
他實在是模仿的太過於傳神了
甚至看到後面覺得根本沒有什麼"戲"的痕跡
不論是在演雷查爾斯在音樂表演時,犯毒癮時,跟日常生活時表演的都收放自如
不過當然有一部分也要歸功於導演的功力跟編劇
因為裡面劇情有許多"內心掙扎跟內心低潮"的橋段來給他發揮
其實這部戲算是蠻忠實寫實的
並不是全部都是光明面
講了許多比較深沉的東西
用倒敘手法述說他在年幼時眼睜睜看著弟弟死亡
眼睛全盲的原因
以及像是雷查爾斯因為失明而遭到的輕視
跟失明容易被自己的朋友吃錢(像是他炒好朋友Jeff那段,以看出他對被騙錢的厭惡)
還有他情感豐富卻不擅長處理女性關係的個性
因為事業太忙碌跟小孩的疏離
以及毒癮發作的痛苦等等
把每一個他的生活環節都給演了進去
而最後一段在犯毒癮時他的幻覺
出現了死去的母親跟弟弟
母親對他說的一句話
大概的是
"雖然你現在達到了我意想不到的大事業跟成就,但是你現在墮落到這個樣子還是一個沒用殘廢"
讓人深省
整部片長雖然有兩個半小時
但是我卻不會感覺到冗長
像調整唱腔,曲風跟改編福音歌曲這種小地方時
我看的還蠻有勁(音樂強迫症犯了)
而在一些比較主角內心掙扎的劇情
我也是很投入的看傑米福克斯深沉面的演技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看完了是足夠能夠激勵人心
並且會對雷查爾斯的一生有完整的概念在
但是我唯一看的會比較不耐煩的地方是
對他感情世界的部分實在是著墨有點小多
這是一部陷入生命低潮當中的人 可以去租來看看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