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2145年」(音源有點小聲,建議接耳機聽)
早在九月多就從官網得知消息,在專輯封面與新PV「2145年」皆出爐、新專輯不到十天就要推出的此刻,終於敲打鍵盤寫文章。ACIDMAN對我來說不僅是最喜愛的樂團,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說真的,好不好聽已經是其次了,只要有新作,我還是會習慣性的一聽再聽。就像村上春樹的小說對我的意義一樣,也許目前來說我沒有那麼喜歡新作《1Q84》(我認為還未完結…),當然它還是好看的,但已經不比讀到《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海邊的卡夫卡》、《舞•舞•舞》、《挪威的森林》、《國境之南、太陽之西》(以個人喜好的順序排列,心目中的村上長篇Top5),既浩瀚又微觀地私密感所帶來的興奮與激動感覺,已不再閃爍與重現,但這同樣也是其要的,只要村上有新作,我還是像個小孩得到新玩具般,感受純粹無雜質的開心。尤其是在經歷了一次次的分崩離析之後,那些曾經陪伴在身旁、曾喜愛的人事物離開、變糟、毀損,雖然這些可以說是每個人生命所要經歷的必然之痛,但是能有一組樂團、一位作家支撐著自己,還是一種「確幸」(而那一點也不小。)


ACIDMAN即將在12/1號發行他們繼7th Album「A beautiful greed」以來、睽違一年四個月、令我望穿秋水的第八張專輯「ALMA」。新的PV「2145年」(將會收錄在新專輯的第十首),除了覺得場景似曾相識之外,其實就歌曲本身來說,與單曲「ALMA」給我的感受頗相似,都是那種「溫情主義」式的歌曲,溫暖順耳、感動度卻有些不足,但更多了一點「說故事」的感覺(新專輯已有PV發表的作品中我還是最喜歡「DEAR FREEDOM」)。「2145年」進副歌前的Vocal部分和編曲很好聽,三分半左右開始的強弱讓我聯想到螢火蟲光芒的明滅。這橋段不論是吉他、貝斯、鼓編曲與配置上都十分「搶耳」、漸層的編曲依稀帶有後搖味。

「DEAR FREEDOM」
「ALMA」

以下是完整的8th Album「ALMA」發售情報(資料轉載至ACIDMAN官網)

12月1日(水)リリース 8th Album「ALMA」ジャケット完成! 収録詳細決定!
11月3日(水)~アルバム収録曲「2145年」、着うた®・着うたフル®・待ちうた 先行配信スタート!

8th Album「ALMA」
2010年12月1日(水) ON SALE

TOCT―27005/¥2,800(tax in)
*初回生産限定特典:
・スペシャルパッケージ仕様
・ACIDMAN LIVE TOUR “ALMA” アルバム購入者特別先行受付案内封入

<収録内容>
1. 最後の国(introduction)
2. 風が吹く時
3. ONE DAY
4. DEAR FREEDOM
5. ノエル
6. ALMA
7. 真っ白な夜に(instrumental)
8. レガートの森
9. Final Dance Scene
10. 2145年
11. ワンダーランド

前作「A beautiful greed」以来、1年4ヶ月ぶり、8枚目のアルバム。
先行シングル「DEAR FREEDOM」「ALMA」を含む、計11曲を収録。
初回生産分のみスペシャルパッケージ仕様。さらに、2011年開催の
ACIDMAN LIVE TOUR “ALMA”の特別先行予約情報を封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