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編曲版
WORDS:大亨
「奇奇與蒂蒂」的神秘人物之一XX(也就是其中一隻花栗鼠!?)說:「衝突,是生命最原始的開端。」。是的,人始終活在衝突底下。舉一個簡單根本、無比衝突的例子好了,我記得在國小、國中的時候,老師或補習班的老師,總是口沫橫飛的告訴台下當時十幾歲少男少女學生(包括我在內),「不讀書就沒有未來」這句話聽到耳朵要生瘡,雖然我功課還是沒有因此變好,但說完全沒被唬住是騙人的。但老師跟家長不會告訴你的是,就算你考上台大或是哈佛,你還是沒有未來,人類共通的未來就是死亡,每個個體皆會長眠,幾十年的生命如何與長眠的時間相比呢﹖真要說的話,人生本來就無既定的「基準」意義,意義是被賦予後才會產生的,但衝突的是如果失去意義這種意識形態,汲汲營營追求著皆會成空的名利、慾望的人們,活著所站立的重心就搖搖欲墜了(沒人能當班傑明,也沒有任何人喜歡慢慢走向衰亡,但想想這不過是大自然的循環之一,喜不喜歡是一回事,但也只能接受)。以前曾看過書上有人寫到,「用藝術取代宗教的地位」,雖然我知道不可能發生,但很有共鳴。我的本意並非否定宗教對於許多人心靈安慰的作用,說的比較明白一點的話,藝術的美是你在「當下」就可以感受到的,宗教告訴你的都是「死後」的事情,然而死後的事情又有誰說的準呢?就像如果我的夢中情人甜甜地對我說:「我這輩子不可能跟你在一起,但下輩子我會愛死你了呢!」我只會乾笑兩聲回應:「哈!哈!妳這輩子先去吃大便好了!」。這就是藝術的超凡力量所在,「當下」感受、而從感受中所得到的感動是延展開來、甚至成為自己本身存在的一部分。


話題扯的很遠,但一切只為了替「奇奇與蒂蒂」暖場(多隆重的暖場啊),這個傳說中的覆面系神秘樂團之所以要戴上面具,除了營造神秘感之外,也是要讓觀眾不失焦地回歸到音樂的本質上頭,一個音樂人不論身上有多少光環、贏得多少尖叫,音樂散發不出光芒也是徒然。主角是音樂本身,臉罩上了面具,兩位專業才氣音樂人,每場表演都可以看作是一次新的蛻變,等同於挖掘另一個未知的自己,探索新的潛能與可能性,藉此擺脫掉原本偏好的音樂內容、表演風格、在他人眼中的形象等等。


6/7晚上八點請來the wall見證「奇奇與蒂蒂」最具爆發力的「音樂衝突」,不論在聽覺與視覺上,將直接衝擊你/妳的感官!神秘人物XX不只是身為「人」還是「音樂人」都讓我相當尊敬,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懇請大家全力支持!不好看的話可以打我沒關係,但請不要打臉,如果犯規打臉的話,也要扶正、不要讓它歪歪的,誰叫我名字有個「正」字<---新梗,我的結尾很帥吧,謝謝。(找我拿票算預售票價300$,當天取票也可,有意願者請用悄悄話留下你的手機,th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