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ACIDMAN/Under The Rain

我身為ACIDMAN的忠實歌迷,每次的單曲或專輯發行都會感到興奮和期待(儘管我承認五、六張專輯的ACIDMAN對我來說是挺失望的)。繼去年第六張專輯「Life」之後,ACIDMAN發行了兩張單曲「I stand free」、「Carve With The Sense」,老實說都不怎麼喜愛、沒有什麼感動。「I stand free」就是一首不夠有記憶點的溫吞中板情歌、「Carve With The Sense」的前奏編曲使我瞬間聯想到了首張專輯的「造花が笑う」,我覺得「Carve With The Sense」主歌vocal旋律線編的很不錯,讓我去想像預期中副歌會帶來的衝擊,可惜的是副歌vocal旋律線相形之下就弱掉了。加上我本來就不特別喜歡「造花が笑う」,自然也不會對與「造花が笑う」有著相似點的「Carve With The Sense」產生太多共鳴。但這次終於讓我等到了感動不已的ACIDMAN單曲,即將在5/27發行的「Under The Rain」,是一首美麗的激昂歌曲,光聽到彷彿星星在低語般的前奏我就醉了。MV雖然有些橋段蠻老梗,比方說出現女孩邊奔跑邊褪下衣服的橋段,不知道看過了幾次(吳克群的MV也有啊)。但畫面的整體構圖、三人在漆黑車道手拿仙女棒的感覺,我倒是蠻喜歡。官網也公佈曲目了,另一首是「香路-second line」,很好奇收錄在首張專輯「創」、與「赤橙」並列我心中ACIDMAN中板哀愁美感雙強之一的「香路」會被大改造成什麼風格呢~


補一下上張單曲「Carve With The Sense」中的兩首歌跟收錄在「I stand free」中的O(オー)-(second line)-共三首歌囉~

ACIDMAN/Carve With The Sense


ACIDMAN/Freak Out-Second Line(原版本是演唱會會用來帶氣氛的High歌)


ACIDMAN/O(オー)-(second line)-(收錄在I stand free單曲中,第二版本,原版本迷幻味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