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DS:大亨
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神秘樂團 「奇奇與蒂蒂」,團名聽起來金古錐,裡面團員是我的朋友,但並不是基於這點才介紹,而是真的覺得喜歡。「奇奇與蒂蒂」走的是非常帥氣的Drum N'Bass的曲風。至於什麼是Drum N'Bass曲風呢﹖顧名思義,鼓跟貝斯的聲音充滿速度感與魄力,鼓點則是碎拍行進,讓人籠罩在低頻的震盪音牆裡頭。這種音樂類型我以前聽的不多,加上音樂類型某種程度而言只是方便分門別類,所以我也很難去深入解釋。所以我要講的是我聽「奇奇與蒂蒂」練團的感官感受,DJ做出的各種LOOP跟效果,腳不自覺的踩踏地板、搖頭晃腦,感覺自己像是誤入迷幻叢林的小白兔,音樂彷彿支配著聽者的身體與心靈,這就是俗稱的最高境界---Nature High啊﹗我看「男女糾察隊」時(極少數我愛看的電視節目),發現足球笨藏都用各國足球明星跟規則來表達內心感受(完全不管是不是所有人聽得懂),我也決定用我擅長的小說文學來形容「奇奇與蒂蒂」,用金庸「天龍八部」的段譽來比喻的話,如果說節拍是叫人眼花撩亂、亂中帶序的「凌波微步」,那麼兇猛流竄的吉他音色就像是「六脈神劍」,穿透性、爆裂感十足!


放上一首50%的試聽版本給大家「聞香」,現場當然是更完整、懾人心魄囉!有興趣的朋友請來欣賞5/16 20:00「奇奇與蒂蒂」在The Wall的初登場!(同天演出的樂團有地下歲月、存活勢力)有興趣的朋友可留言,由我代買只要350$(跟朋友拿票,所以只要預售票的價格,現場買是400$。我自己也是買票到場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