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有收藏ACIDMAN的CD,但這是我第一次買ACIDMAN的DVD,這場演唱會是ACIDMAN and world tour final 20060409,是第四張專輯的時期了,這也是ACIDMAN的首張LIVE DVD。


LIVE DVD一共發了三張,至於會選這場DVD購買,原因很簡單,我最喜歡的歌曲都集中在前四張專輯(幾乎是每首都喜歡啊!)。而且2006年,也是我在Summer Sonic音樂祭親身觀賞ACIDMAN的現場Live的ㄧ年。用一句話來說的話,就是基於歌曲的喜好跟個人記憶與情感上的連結。LIVE TOUR"green chord"in日本武道館演唱會跟LIVE TOUR “LIFE” in 幕張的演唱會,雖然沒看過完整版,但youtube曾經有人放過官方DVD的片段(現在影片大部分已經找不到了,大概是因為官方的不能放上去吧) 。絕大多數的比例來說,主唱跟吉他手是樂團的創作靈魂,大木伸夫又是主唱兼吉他手,自然是樂團的key man。但他在這兩場聲音不是很穩定,尤其Life in幕張那一場。可能是巡迴疲勞或感冒吧,聲音狀況差,高音破音、音也飄飄得不扎實,唱得直喘氣。但公司畢竟花了成本拍攝,大唱片公司怎麼說也是營利事業,雖然是場荒腔走板的演出,終究是發行了。


然而ACIDMAN這場and world tour final 20060409的表現,超乎我的期待。我以為這才是大木伸夫的真正實力,畢竟他們是三人的鐵三角樂團,比起四人樂團、五人樂團,每個人的角色是被放大的,相對的表現若是有所閃失,也會顯得更明顯。


這場演唱看得出大木伸夫的聲音與體能調節,保持在絕佳狀態,從第一首歌到最後安可曲,整場演唱會聲音都很有勁道,讓我每個細胞都振奮起來(演唱會結束我還獨自對著螢幕鼓掌...<-畫面感覺有點淒涼!?)。整場話說得不多,雖然我不懂日文,但是看著他們彼此邊講日文邊夾雜一點點英文、手勢動作,猜是鼓手浦山一悟在搞笑,講些體能訓練的插曲。「波、白く」是整場演唱會最感動我的ㄧ首歌,其實這首歌他在clean tone之後的狂暴橋段,起key時起太高(不過這場狀況,他就是好到連key起太高,都能夠毫無勉強地飆上去) ,我個人是比較不在意小凸槌,音樂蘊含地情感面,是凌駕技術表現之上的。我讀小說、不讀哲學也是這個樣子,不是沒有試著接觸過,發現很多哲學家腦袋都一流、善於辯證、擁有文字的高超技巧,但往往那會使我覺得不過是在賣弄知性或文字技巧罷了,這是我在一個時間點之後不碰哲學的最大原因。另外一提,ACIDMAN的歌曲有個神奇之處,就是許多激烈曲調的歌曲,vocal旋律線都可以做成抒情版本,而且無損歌曲的動聽程度,「波、白く」也是這樣的ㄧ首歌。額外收錄有段非常有爆點,就是浦山一悟在生日慶祝會時,竟然在團員跟工作人員面前脫光光(還好都是男性在場,不然仙人可能會雲遊到監獄裡去了) ,演出露鳥秀(後製有拿浦山一悟的臉當馬賽克),對著眾人大甩特甩,果然是仙人浦山一悟(請參考他的仙人鬍) ,這種事情不是凡夫俗子能輕易做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