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一路以來喜歡過的日本樂團有不少,國中時期是L'Arc~en~ciel死忠歌迷,回想起來,那時候真的蠻瘋狂的,不只專輯、我連單曲、VCD、周邊商品都會去買。這種熱情程度,應該不輸給現在迷飛輪海的小女生吧…(2008年L'Arc來台灣開唱,終於把長久以來都沒機會看他們現場的怨念给去除了)。到了高中,因為高二分班後,參加熱音社,而熱音社的成員,光我們班就佔超過一半以上。那時候有個玩吉他的同學是超級X JAPAN迷,經由他的宣傳,讓我喜歡上X JAPAN,買專輯跟DVD之外,我還跑去買X JAPAN的卡片,這行為跟國小時買七龍珠的卡片好像沒什麼兩樣…猛的是X JAPAN的卡也有閃卡(也就是特卡)咧!差別只在於沒有戰鬥力,高中生涯是我CD買最兇、最常跑唱片行的時期,現在想起來好懷念啊。(唉…X JAPAN訂於2/14的台灣演唱會再次延期)。上大學後,被ACIDMAN音樂旋律與歌詞流露地世界觀給征服,很幸運的,在2006年的暑假,去看SUMMER SONIC演唱會,現場看了他們的演出,兩年半後的現在,依然是難以忘懷的甜美回憶。雖然近兩張的風格有明顯轉變,味道跟以往差了很多,但陪伴了自己生活好幾年的樂團,已經像是熟捻朋友似的,出新專輯時我還是會忍不住購入吧。上述說的是每個時期「最」喜愛的樂團,另外像是Dragon Ash、Mr.children、Brahman、Hawaiian6等也是我相當欣賞喜歡的日本樂團。


而在最近,我接觸了一個我認為極具潛力的日本樂團,要推薦給大家。他們的團名很長,也挺怪的,叫「Nico Touches the Walls」。接觸的機緣完全是碰巧的,不久前,在逛信義誠品的音樂館時,喇叭傳來他們的音樂。初聽主唱的聲音,那嘹喨、濃濃地鼻音唱腔,讓人不聯想到Mr.children的櫻井和壽都難,不過靠著一點點音樂的第六感,直覺告訴我這不是Mr.children的音樂、猜測大概是個新樂團。於是我跑到櫃檯問了這個樂團的名字,看了看價錢,沒記錯是八百多塊的樣子(誠品的進口盤怎麼感覺比以前的淘兒還貴…),在手機簡訊功能先記錄下來。回到家過了幾天,找了他們一些歌來聽,有幾首歌曲令我驚艷,不過因為現在每天花比較多的時間在讀小說,也就沒有積極地上網搜尋資料。直到昨天,查了這個團的資料,這個成熟度相當高的年輕樂團,很意外這是由四位平均不到24歲的音樂人組成,跟我同年,四個人都是1985。還發現他們在日本已經是被注意的新生代樂團,有演唱火影忍者的片尾曲。(我有看火影忍者的漫畫,不過沒看動畫跟動畫電影,所以在這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由於算是新樂團,在維基的資料也很少。


簡單介紹一下(資料參考官網與日本維基百科),Nico Touches the Walls 是由光村龍哉(vocals, guitar)、古村大介(guitar)、坂倉心悟(bass)、対馬祥太郎(drums)。光村龍哉、古村大介、対馬祥太郎三個人是高中同學,同屬輕音樂社團(不知道這是不是合唱團的意思,懂日文的朋友可以解答一下),古村大介、対馬祥太郎是光村龍哉的學長。2004年四月由光村龍哉、古村大介、坂倉心悟(高中非同校,大學就讀於日本名校早稻田)正式成軍,対馬祥太郎則於七月加入。由他們年紀來判斷,大概是在高中畢業左右的時間點組成的吧。甫成軍的他們,可以說很積極,不過他們的實力也與野心相稱,在「yamaha teen’s music festival 2004」一舉得名。2005年開始,在關東地區展開表演活動。2006年1月8日在下北沢club 251「成人前夜」超過了250人以上的歌迷聚集。2007年與Ki/oon Records簽約(跟L'Arc-en-Ciel同公司)。從2006年開始,陸陸續續發了三張Mini Albums與四張單曲作品暖身之後,於2008年9月24發行首張完整專輯「Who are you? 」。


主唱兼吉他手,也是樂團的創作重心、靈魂人物的光村龍哉,善於運用自己鼻音唱腔的優勢,有略帶慵懶、恣意瀟灑的聲音表情。「Broken Youth」歌曲是首輕快的傑作。這首輕鬆又耐聽的好歌,讓我不由自主地隨著音樂哼唱、吹起口哨、腳打拍子。某種程度而言,能帶來快樂氣氛的好歌比情歌還難創作(個人看法),前一次聽到這樣能深深打動我的「快樂」歌曲是什麼時候?不想則已,一想嚇死人。已經是快要六年前的事情了,是Mob Squad融合雷鬼、饒舌、Drum’n’Bass眾多元素的「Walking With Glow」。畢竟是加入了大公司,Nico Touches the Walls也有「標準抒情歌」式的安全牌,比起這個嘛,「THE BUNGY」讓我看到他們的無限可能性,光村龍哉大肆地「玩」聲音,節奏旋律中那股粗野不羈地嗆辣味道更是過癮,活像是吃了道熱燙燙的麻辣料理,吃完後那辛香滋味還在唇齒間久久不散。這陣子就會購入Nico Touches the Walls的「Who are you? 」,昨天還去他們的官網逛了逛,看了商品區,感想是老實說團T比ACIDMAN的有設計感…可惜我沒有熟的日本朋友,不然會想要買。期待聽他們的完整專輯、之後的動向。

Nico Touches the Walls官網:
http://www.senha.jp/nico/top.html

Nico Touches the Walls /Broken Youth


Nico Touches the Walls /THE BUN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