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Crossover這個詞
原本應該指的是跨領域之間的合作
不過現在同一領域品牌與品牌間的合作
也會用上這個詞
總之這個詞如今被利用的相當浮濫
定義也變得越來越曖昧不明了
就服飾領域來說的話
品牌與品牌之間的Crossover
已經不太能吸引到我了
畢竟那純粹是銅臭味的「我就是要噱你」之商業行為
雖然硬要說世界上所有事情
都是商業行為
好像也說得過去
不過不在這篇的討論範圍裡
絕大多數的Crossover強打宣傳與廣告
卻看不見什麼創意
擺明要噱消費者
就我個人而言
是不太會領情的
說得精確一點
我也沒有那個本錢讓人家海噱


我最喜歡的Crossover
莫過於這首廻る、巡る、その核へ的MV
由我最喜歡的樂團ACIDMAN x 西郡勲CG的夢幻Crossover
老實說我不了解CG
但我認為這首MV選擇CG來表現
是個明智的決定
廻る、巡る、その核へ這首歌
氣氛實在太獨特了
充滿延展性的魄力
溫柔、暴力、頹喪的美感
彷彿要鑽入每個意識與意識之間
那細微存在地空白之處似的
旋律在潛意識裡流動、騷亂、毀滅、重組
有這樣強烈而明確地壓倒性存在感
我想有認真聽過這首歌的人
都能確實感受歌曲中晦暗深沉的魅力吧
如果用一般的現實地點拍攝取景來表現
就算取景的地點配合歌曲
找了個風景壯闊的地方
我想還是不會對味
如此「意識流」的歌曲
就該用「超現實」的CG來表現
ACIDMAN毫無疑問是個性鮮明的樂團
西郡勲的CG也很獨特
(不過有時候獨特x獨特的合作也不代表必然加分)
它既絢麗多彩、卻又漾著透明感
如同少女的心境一般
但也蘊含著少年式的狂躁、不安定感
營造浪漫而紛亂的視覺衝擊
可以這麼說
這是情感極端的樂團與情感極端的CG創作者的合作
共同創造出不可思議地氛圍
完全「沉」入MV的情境裡頭
就像直接走進這由聽覺與視覺交織的多重意識奇幻世界


ACIDMAN這首超級傑作
搭配上西郡勲夢境般超現實CG風格
造就了"廻る、巡る、その核へ"的MV
是我心目中跨界合作的經典之作
也是我最活到目前為止
最喜歡的Crossover
我想以後也不會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