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來自蘇格蘭的TRAVIS
是非常受到推崇的英國搖滾樂團
保羅麥卡尼、艾爾頓強這兩位音樂宗師
都曾公開表示對於TRAVIS的喜愛
最讓人驚訝的是
連給人叛逆形象的綠洲樂團的吉他手諾爾
也表示自己是崔維斯的歌迷
(主唱Liam Gallagher曾在雜誌上說過"英國現在絕大多數的新進樂團都很差"之類的話
就可以知道要得到他們的讚美有多難)
COLDPALY的主唱Chris Martin的說法就更絕妙了
他說自己是「主唱法蘭西斯的糟糕版本」
(一般在NBA新人選秀介紹喜歡用的講法)
甚至說「崔維斯才是創作出酷玩的樂團,還創造出其他更多樂團」
而TRAVIS主唱法蘭西斯
自己則認為
TRAVIS的音樂是小品,人性化的
雖然可能沒有太強大的氣勢
但卻能夠貼近人的內心


8/4號
我們去看了TRAVIS的演唱會
因為自從看了MUSE撼動人心的表演之後
就滿心期待英搖大團的到來
得先承認
我最喜歡的英搖團是RADIOHEAD
不算是TRAVIS的忠實歌迷
只有聽過一張他們的經典之作"The Man Who..."
(夠誠實了吧)
在看演唱會前
還在YOUTUBE看MV惡補


花了兩千五
買了兩張原價兩千四的票(2400x2=4800)
位置是正中央的一樓看台
視野很清晰
可以說是絕佳的位置
請叫我買票奇才啊


TRAVIS以「Selfish Jean」揭開演唱會序幕
「Writing to Reach You」、「Turn」、「Side」、「All I Want To Do Is Rock?」等歌曲
也演唱了九月即將發行的新專輯Ode To J. Smith 中的歌曲
表演到旋律優美浪漫的「Closer」的時候
主唱Francis Healy說請大家跟旁邊的人打招呼
最後全場一起輕聲合唱
相當地溫馨
主唱Francis Healy還蠻健談的
說很高興台灣有那麼多人來接機
大陣仗的規模讓他很驚訝之類的
其實說了不少話啦
只是我的英文本來就不是很好
加上是優雅地英國腔
我呈現一種有聽沒有懂的狀態
但老實說我並不氣餒
因為如果我要把中文之外的外語學好的話
應該會先選中東國家的語言
畢竟我的市場!?在那邊


到安可的時間
主唱Francis突然半蹲
擺出拉大提琴的動作
這時候名曲出現啦
是「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被"Q雜誌"評為1999年年度最佳單曲)
希望所有人能夠跳起來
不過其實在他沒說之前
都已經沒有人坐得住,站了起來
整首歌全場蹦蹦跳跳
這個舉動
也可以說是考驗著新莊體育館的耐震度啊
(看台區有在晃啊)


也許TRAVIS的音樂
沒有RADIOHEAD,MUSE,COLDPLAY那樣的恢弘氣勢
但是我想他們的溫暖特質
也讓他們開拓出一條專屬於自己的路
像是RADIOHEAD有關於地球環保的歌曲
我認為是創造形象大於實際的意義
畢竟人在多數時候需要的是心情的撫慰
而不是那麼多的理想
(像是把個人網站一半改成環保相關的李奧納多
還有推廣環保不遺餘力,還斥資拍電影宣導的高爾
都曾被踢爆他們平常消耗的能源是常人的好幾倍
動機也被質疑未必真的那麼"純"
有可能高爾哪天又出來選舉)
或許小品,生活化
正是TRAVIS的魅力所在吧
畢竟我們不可能每天都想著地球何時毀滅
但我們每天都得過生活


最後我想說的是
新莊體育館雖然不大
但是空調很涼
還蠻舒服的
這種結尾感覺很老派
不過事實上我就是個老派
接下來是MV欣賞時間


TRAVIS/Closer(Live)


TRAVIS/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TRAVIS/Flowers In The Wind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