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療癒系這個詞
以前常常用在一些聲音溫暖,柔美的歌手
或是寫些有關軟調愛情故事或情感探討的作家
但我覺得其實用的方向都錯了
形式上的溫柔並不是療癒
因為溫柔往往都是有目的的
人的本性凶狠的很
根本不存在純粹的溫柔
像我心中的療癒系名單
文字與音樂領域各舉三個例子吧
村上春樹,卡夫卡,杜思妥也夫斯基等(文字領域)
ACIDMAN,God Is An Astronaut,Kafabindunya等(音樂領域)
雖然領域不同
但是有共通的特色
就在於他們的作品表面上未必是溫柔的
甚至會帶給你哀愁,痛苦,被掏空感,或是走在迷宮團團轉的感覺
我認為這才是一種溫柔的表現
他們不是刻意裝成溫柔的樣子
然後把你綁在十字架上
而是當去感受他們的作品
彷彿他們自己就綁在十字架上
然後祈禱他人得到救贖似的
(雖然我是個無神論者就是了)
卡夫卡死前還叫朋友把他作品全部燒掉
不希望能夠流傳下去
寧可自己的作品消失
也不希望有任何人去看
多溫柔啊!
繼上一篇介紹ACIDMAN新專輯後
今天來介紹ACIDMAN的哀愁感抒情,中板歌曲
來讓ACIDMAN療癒一下吧
三首歌曲
(可惜找不到我最愛的彩-sai-(後編)的live)
請靜下心感受


ACIDMAN/赤橙(LIVE)


ACIDMAN/季節の灯(MV)


ACIDMAN/プリズムの夜(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