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時間倒轉回八年多前
有個國中二年級要升三年級的青澀少年
在永康街的一家唱片行裡
外面貼著的是IFPI銷售榜海報
印象中當時的第一名是中堅份子還是動力火車
在唱片行的日本區
看到了一個多彩方舟圖案的唱片
讀了讀側標
得知是彩虹1999年七月一號的雙胞大碟其中之ㄧ"ark"
雙胞大碟?
這樣的企劃
吸引了什麼都缺,就是不缺好奇心的14歲少年的注意力
幾天後在電視上看到了pieces的MV
再過了幾天
國中生拿著微薄地零用錢買了ark跟ray
也開啟了對樂團音樂的興趣
沒錯
提示的很明顯
當時的國中生就是我啦


其實當初為了宣傳雙胞大碟
彩虹樂團的hyde,tetsu是有來台灣宣傳的
甚至公司有計畫在不遠的將來
讓彩虹來台灣開唱
但在當時有媒體說
因為接機人數不多的關係
(其實本來是很多的,後來因為颱風的關係)
使得演唱會的評估上面變得保守
不過不論實情究竟是如何
八年多後的4/26
我終於有機會欣賞彩虹樂團演唱會


這篇網誌本來應該在演唱會結束隔天
也就是4/27號就把它寫完
不過沉澱了兩天來寫
有種不太一樣的感覺
也不壞就是了
接下來就開始講4/26當天的情況吧
演唱會同行成員組成的陣容很豐富!?
我+我女友+我弟+團員小白
以我的立場來說
情感面上相當複雜
可以說是結合了兒女私情,親情,友情,革命情感
我們的票是搖滾B區
想說不用太早卡位
好啦真相是有點年紀了
缺乏活力跟力挺偶像的毅力
演唱會八點開始
我們六點到了會場
(小白七點半才到,還吃飽才進來,享受的咧)
想買周邊商品
發現已經被掃光了
(只剩下場刊)
這時對自己的姍姍來遲
內心已經有深切的檢討
(但應該不考慮改進)
進場速度蠻快的
我們順利的進場
等待了一個多小時後
白色的巨大布幕蓋住整個舞台
舞台出現了團員的投影
響起get out from the shell的樂聲
老實說
當下我還沒感受到特別強烈的興奮感
可能是等待了多年
一時之間
發現彩虹就在你眼前
身體與精神上
都還沒辦法正確地捕捉住真實感吧
第二首歌就是Drive's High
聽著再熟悉不過的歌曲
總算有了"我現在正在看L'Arc演唱會"的實感
這時候已經沒辦法滿足於搖滾B區
就出去繞一繞
啊!
等到發現時
已經置身在搖滾A區了!?
還真是不小心
俗話說的好
既來之,則安之
哥哥有看過移動世界的電影(個人覺得很難看...)
沒看過的小朋友請勿模仿
A區左右側的延伸舞台真的很近
我們在舞台的右手邊
(以我的視點來看)
hyde跟ken不時會來走到這一側
(剛好是我最喜歡的兩個彩虹團員)
演唱會也演唱了數首我很喜愛的歌曲
如Drive's High,forbidden lover,花葬,stay away,honey,winter fall,あなた等等
(我順序記不起來,請原諒我這個今年八月就要滿23的男人的記憶力)
還玩起了他們演唱會的招牌橋段
也就是大風吹
過程中團員用中文展現誠意
曾因為拍電影月光遊俠而小練過中文的主唱hyde
當然講的最多也最順
hyde:「台灣好久不見!你們好嗎?好懷念,見到你們很開心,大家一起唱歌吧!」
吉他手ken用台語說:「大家好,我們是F4!我是伍佰!」
還說他們吃了小籠包,波霸奶茶,今天玩遙控汽車
tetsu在丟沾過自己口水的"紀念香蕉"時
更是用中文講起雙關語:「來吃我的香蕉!」
(我也想在表演時講這種話,彩虹講底下的人尖叫...我講的話可能會被告)
最後不得不提
hyde的聲音真的好魔幻啊
可以唱的曲風很廣
聽得出來當天他狀況不錯


整場演唱會
當然是有缺點有優點
缺點在於音場不太好
我覺得吉他跟貝斯的聲音都蠻糊的
pa方面有些問題
我不會太在意舞台效果上花多少錢
雖然演唱會也是一種show
但重點畢竟還是在於音樂
主辦單位可能擔心超過十點後的罰錢
所以超準時的結束
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一個小時五十分的演出實在是意猶未盡啊
(我想聽現場的fate,pieces,dive to blue,荊棘之淚,finale等等)
好的地方就是
彩虹真的來啦
雖然演唱會結束到現在已經幾天了
但其實還殘留著如夢般的虛幻感
仔細想想我真的還蠻幸運的
三個最喜歡的日本團L'Arc~en~ciel,X JAPAN,ACIDMAN
(L'Arc~en~ciel是國中時代最喜歡的日本團
X JAPAN是高中時代最喜歡的日本團
ACIDMAN是大學時代最喜歡的日本團)
在2008年結束前
能大滿貫地全部都看過
2006去日本看summer sonic音樂祭時
有看到acidman的演出
2008.4/26看了我的初戀!?團LArc~en~ciel
2008的八月
也就是今年的八月
日本樂團界有著帝王經典地位
也是我高中時期最喜歡的樂團
X JAPAN降臨台灣!


p.s 4/26當天還有旋轉蝴蝶,但跟彩虹撞期,之後有表演我會想去看啊
話說小白超猛的,我原本以為當天的四人行,我應該算最忠實的彩虹迷
但沒想到被小白擊敗,他不分新舊歌...很多歌都會唱
剛剛上網找到了歌單,yes!老人救星!!
1.get out from the shell
2.Driver's High
3.Killing me
4.DRINK IT DOWN
5.DAYBREAK'S BELL
6.winter fall
7.花葬
8.永遠
9.forbidden lover
10.MY HEART DRAWS A DREAM
11.Caress of Venus
12.REVELATION
13.SEVENTH HEAVEN
14.Pretty girl
15.STAY AWAY
16.READY STEADY GO
-ENCORE-
17.NEO UNIVERSE
18.HONEY
19.Link
20.あなた


L'Arc~en~ciel/pieces
(我因為這首歌認識彩虹樂團,也是我最喜歡的彩虹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