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我最喜愛的後搖團
是Mogwai
其他後搖團
如Explosion In The sky
The Album Leaf
Sigur Rós.等
(Mono蠻喜歡)
就沒有讓我那樣的喜愛
而這陣子
喜愛的樂團又多了一個
他們叫God Is An Astronaut
God Is An Astronaut翻成中文的意思
是"上帝是宇航員"
我個人很喜歡這團名
很有意思
而且有帶點哲學的味道在
"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
是他們在2005發行的第二張專輯
在我聽了這張專輯以後
又去找他們第一張"The End Of Beginning"
不過個人還是偏愛"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
在這邊就先簡單介紹一下God Is An Astronaut
以及"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這張專輯



God is an Astronaut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樂團
是2002年由兩兄弟Niels和Torsten (兩人也是備受肯定的混音師
ㄜ...他們兩兄弟長的蠻像Jack Black,哈不過我也很喜歡Jack Black)
還有他們的朋友Lloyd組成的三人樂團
以下為編制
Torsten-Vocals,Guitars,Keyboards
Niels-Bass,Guitars,Visuals
Lloyd-Drums,Synths
2003在他們自己成立的廠牌Revive Records發表首張專輯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
2005年2月發行第二張專輯
"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
2006年發表了EP"A Moment of Stillness",單曲"Tempus Horizon"
他們形容自己音樂
“Electronic, chill out synthesised rock”
他們認為自己受到主流搖滾的影響
同時又喜愛The Chemical Brothers
所以想把兩者融合起來


"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
不過就我自己聽起來
基本上這張專輯並不那麼的"暴力"
就算爆炸的地方
也還不至於太過於瘋狂
也不是那麼明媚
美好的旋律當中
有著強烈的憂鬱
這陣子我在看村上春樹的代表作之一"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很意識流,酷!看完會打網誌)
當我一邊看著村上春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一面聽著"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
有種奇妙的感應
好像無數的潛意識在腦中翻騰
扭轉...
開場曲"Fragile"
溫潤中扣著絲絲感傷
第二首專輯同名曲"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
我認為是一首經典作品
編曲架構雖然不複雜
但是鬱結悲壯的旋律
震撼的感受用文字無法形容...
"Forever Lost"由透明的琴鍵聲做為開頭
再導入糾結的旋律
最後回歸虛無
情緒的轉換
就像是原本平靜無波
看起來無比柔情的藍色大海
突然捲起了歇思底里,神經質地大浪
將海邊的小屋給捲入
最後大海回歸靜止
旋律精細優美
甚至有點New Age的味道
"Suicide By Star"也是我很喜歡的曲子
情境真的跟歌曲名一樣
沒有毀天滅地的爆炸
而像是天空閃耀的星群
自身引起的自毀爆炸一般
一個個向著地面墜落
美麗惆悵的毀滅...
留下來的
只有滿地星星的殘片
以及天空黑色虛無的一片


上帝是太空人?
沒有人可以回答
我只知道全球好像已經有四五個富豪
花大把鈔票去太空
太空之旅對數十億普通人而言
是如此遙不可及
但還好有God Is An Astronaut
對精神,想像空間來說
他們簡直就像是低調的太空領航員
這真最廉價的奢侈


我喜歡聽起來很孤獨的音樂.
最喜歡的一首歌是Mogwai的"cody"
孤獨的音樂
可以讓人感到整個宇宙只有自己存在著
而宇宙只有自己存在著
那感覺不能明確的說是快樂還是難過
不過孤獨是肯定的
但嘲弄的是
也只有這樣的孤獨
才能夠暫時卸下面具,不用對人防備
"整個宇宙都是你的.而整個宇宙也只有你"
我喜歡的孤獨感的歌曲
如Mogwai的"cody","Take Me Somewhere Nice"等
God Is An Astronaut的"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Suicide By Star","Forever Lost"
2006年的單曲"Tempus Horizon"等
總是可以讓我有這種感覺



P.S影片是他們的"All is Violent,All is Bright"的歌曲MV
可以看出
他們也是一支關注社會議題
跟反戰的搖滾樂團
影片末CNN的旁白有著高昂的情緒
而受訪殺人的士兵
連我英文很爛
都聽的出
士兵一臉爽樣的說殺人的感覺很好
我只能說
人只會對黑暗的事情感到興奮而已
一個男人射精的高潮只有三秒
而黑暗事情引起的興奮感
卻是恆久不變的
說的文學一點
黑暗事情的興奮感
就像是每分每秒都在射精---永恆的射精
所以黑暗事
自古以來
千萬年
不停的輪迴


以前如此
現在如此
以後如此


God Is An Astronaut的網站(應該是官網)
http://superadmusic.com/god/
God Is An Astronaut的myspace(有新單曲試聽)
http://www.myspace.com/godisanastrona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