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因為這樂團在一般人的觀感裡可能相當冷門
所以大略介紹一下
ANGRA是巴西知名的古典重金屬團
中文名字叫"火神安格拉"
也是我最喜愛的金屬團
他們兩次來台灣開的演唱會,簽名會
我都沒有錯過
所以用介紹一下他們的其中一張專輯Rebirth
也是我常聽的愛盤之一
如果沒有辦法接受金屬音樂的人
這張專輯絕對可以try一下
會顛覆你對金屬=吵雜的印象


Rebirth是強力高音主唱Andre Matos離團後所發行的第一張
所以也等於是二代Angra的首張作品
開唱的"In Excelsis"是照慣例的簡短開場歌曲
"Nova Era"是本張專輯的主打歌
側標甚至用「其神韻氣勢彷彿又回到Angel's Cry的黃金時期」
(註:Angel's Cry是Angra最為人熟悉的專輯,也是重金屬的經典專輯之一)
基本上這首雙吉他的編曲確實相當細膩夠味
也是整張專輯讓我聽的最high的一首
第三首的"Millennium Sun"也是一首佳作
開頭主唱的低聲吟唱部分顯得相當憂愁
後面再轉為"Angra式"的速彈歌曲
第五首的"Heroes of Sand"是一首旋律很優美的歌
中段的鋼琴銜接點編的充滿感傷氣氛
最後一首的Bonus Tracks"Bleeding Heart"(目前我個人資料放的歌就是這首)
我聽到的時候還蠻驚訝
是一首純粹的芭樂情歌
但是芭樂的實在好聽
鋼琴前奏跟主唱聲音都如歌名般的
讓人哀傷心碎

整體來說
這張專輯有Angra標準的速彈歌曲
也有融合巴西的節奏跟風格的歌曲
還有古典樂曲的歌曲
連芭樂歌都沒有缺少
新任的主唱Falaschi雖然聲音不像之前主唱Matos有著怪物高音
但音質相當出色細膩
寬廣度也不差
在厚度方面也比較飽
慢板歌曲的聽起來讓我覺得很悅耳很有氣氛
這張專輯雖然不是什麼前衛的超級大作
但是卻是一張耐聽度滿分的專輯
到現在我還是偶爾會放來聽
原本對金屬樂無法接受的人
也從聽這張專輯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