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堡

其實我的網誌根本沒什麼人在看,也沒在宣傳

不過我突然想寫推薦CD的連載

所以以後可能一個禮拜打個一篇

我就當打爽的

不說廢話了開始介紹這張專輯

相信大家都聽過Kenny G的音樂

Everytime I Close My Eyes這首娃娃臉+瑪莉亞凱莉+kkenny Kenny G更是一首為人熟知藍調極品

在這張專輯以前

我只買過KENNY G個人的演奏精選

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聽有vocal的

對純演奏專輯比較沒那麼喜歡

但如果問我2005年度的最愛cd(不分音樂種類)

應該就是這張了

這張Kenny G跟許多許多當紅歌手合作的cd

翻唱改編了經典許多經典情歌跟名曲

優美薩克斯風加上了各歌手各有特色的唱腔

真的就像是一場豪華盛宴般的聽覺享受

推薦給夜晚失眠一族聽

專輯中的(EVERTHING I DO)I DO FOR YOU)是LeANN Rimes所唱的

是首淡淡的抒情小品

LeANN Rimes也唱的不煴不火

"I Believe I Can Fly"改的也相當成功(我個人認為動聽程度超過R.kelly的原曲)

Yalanda Adams很有技巧但有點過分賣弄的R&B唱腔加上優美的薩克斯風竟然出乎意料的協調

是我在這張專輯當中最喜歡的歌曲

"careless whisper"也收錄當中

這首原本是Wham的名作

George Michael在這首歌當中的聲音表現跟曲子我非常愛(尤其是薩克斯風旋律部分是經典!)

原曲算是一首超經典之作 這首Kenny G找來了Brian McKnight唱

雖然我個人很偏好Brian McKnight的粗爌男人味R&B唱腔

不過我覺得這首歌他表現的中規中矩

沒有特別驚豔

倒是Kenny G的薩克斯風SOLO部分非常正點非常大氣

"The Way You Move"這首本來是Outkast的hip-hop經典作

竟然連放克名團球風火都來幫腔

整首歌變的很soul,

在這傳奇團的詮釋之下歌曲展現了完全不同的風味

完全大改造

非常動聽

"sorry Seem yo be hardest word"由沙啞情歌王子Richard Marx詮釋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強叔自己唱的版本~

其它的一些歌跟演奏曲當然都是水準以上的好歌(這篇實在打太長了)

喜歡爵士又喜歡聽經典情歌的人

絕對不能錯過這張專輯

要好眠就靠這張!(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