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廣木隆一   情慾的修煉場/WORDS:無字歪

導演廣木隆一的《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一開始吸引我的不是充滿官能感的片名、而是在《不道德的秘密》有著驚人能量的新生代演員染谷將太。片中用一天的時間,聚焦三對情侶檔、一對偷情組合、一對即將在一起的,角色雖多,但有別於有三谷幸喜《有頂天大飯店》如萬花筒般眼花撩亂,在篇幅的安排上可謂恰如其分。

 

片中每個角色都為危如累卵的生活壓力下求生存,片中的角色不全是「魯蛇」、每個人的工作與身分也大相逕庭,但都對生活抱持著程度不一的不滿與怨念。將五星級飯店視為目標的店長阿徹覺得自己坐困愁城,先遇到嫌打工賺錢速度太慢的親妹妹來拍AV;由前田敦子飾演的女友是偶像團體成員,被製作人提拔單飛的明星,潛規則之下與阿徹在摩鐵撞見…一天內就要遇到兩件如此教人價值觀崩壞的事情,看得都教人心酸,還好電影有用博君一粲的喜劇成分來包裝。

21530406_7646  

並不清楚是否編導的刻意為之,電影唯一對生活有明確目標及方向的,一個是要掩護犯罪者伴侶度過法律追溯期的清潔婦、還有賺飽錢要回韓國的賣身女,就算是亡命鴛鴦可能也有當初不得已的苦衷、即便是警界高層長官也可能是只顧自保的俗辣;大家來到摩鐵當然主要的目的是那檔事,總不會是選民服務、不小心滑進去,或是蓋棉被純聊天,總之Life goes on,走出摩鐵還是有紛至沓來的大事小事瑣事要面對。

 

演員的部分,染谷將太把男主角有些自暴自棄地慵懶氣質詮釋地不過不失,前田敦子毫無懸念的是普遍級尺度;表演最教人激賞的莫過於曾與韓國名導金基德合作的韓國女星李恩宇,看似外表不易親近、卻有充滿層次的豐沛情感。

other8-1024x757

我很喜歡片末染谷將太不理前田敦子的呼喚往前走的橋段,有種少年Pi裡孟加拉虎的帥氣啊(喂!),可惜最後為了起承轉合的收尾,多了一段前田敦子回到愛的小屋,含著淚彈著吉他唱歌,個人是覺得稍稍多餘了。

《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

 

arrow
arrow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