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 Alan Taylor  兄弟這次不鬩牆/WORDS:無字歪

近幾年美漫英雄改編的電影有志一同的走起人性風,《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Thor:The Dark World,2013)自然也不例外。不過儘管第二集的副標題是黑暗世界,相較於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亦或是今年《超人:鋼鐵英雄》將超人形象脫胎換骨,整體來說索爾2強調的還是所謂的娛樂效果,卻又不像《蜘蛛人:驚奇再起》帶點YA片的青春調調,簡言之,整體基調來講走得是中庸的安全牌。

 

不諱言,每次要寫特效大片前我就會顯得格外焦慮,因為往往我的心得就是—紓壓、但沒有心得,倘若真的要提《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的劇情亮點,應該就是索爾與洛基從水火不容走向攜手合作,剛好這幾天被媒體聚焦、連環轟炸的蔣家兄弟剪不斷理還亂的親情關係有一些雷同之處,大哥扛下家庭最多的期許,乍看之下小弟表面走向極端,其實內心還是冀望親情的溫暖與關注。不過跟同樣是今年上映的英雄片《超人:鋼鐵英雄》相較,《超人:鋼鐵英雄》固然評價兩極,也多少有點裝腔作勢,但起碼氛圍是教我滿意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真的就比較像是正統派、純粹娛樂的好萊塢大片,畢竟有洛基的吐槽、索爾搭地鐵這種鋪排串場,怎麼說都很難有史詩的波瀾萬丈與蒼茫地壯闊感吧!

thor-2-the-dark-world-wallpapers12  

震動座椅體驗:
還沒體驗過信義威秀的4DX(不知道跟小時後在美國環球體驗的是否大致相似),這次體驗了哈拉影城的震動椅,坦白說,假設是以絕佳劇情為賣點的片子,我反而會不希望有任何的效果,但對特效大片來說,絕對是有加分沒減分的,對我這種看特效大片反而容易會睡著的觀眾,反而震一震精神卡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