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大亨
今天來聊香水
台灣男性有習慣性的使用香水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words:大亨堡
之前網誌有寫過最愛的十首西洋抒情歌
所以也想寫寫自己所喜愛的搖滾樂團歌曲(不限定快慢歌跟樂團風格)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遊記系列.jpg  WORDS︰無至歪

1995年上映的《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以周星馳的電影來說,當時賣座並不算好,參考維基百科的資料,製片預算大約是二千五百萬港元,在當時算是大預算的製作。惟最後票房僅比預算超出一些,即使有回本,也與賣座保證周星馳動輒超過四千萬港幣票房數字相差甚遠。但沒想到這部電影隨著電視台的高頻率重播、錄影帶與碟片的發行,評價日益升高,備受中國大學生擁戴,數年前在大陸甚至引發了學術上的討論熱潮。

 

文章標籤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丹尼鮑伊/海灘  WORDS:大亨a.k.a吳至歪

 

丹尼鮑伊(Danny Boyle)改編自小說的電影《海灘》(The Beach ,2000),在美國票房近四千萬、評價毀譽參半,IMDB網站也只有6.3分。直到今日我才一睹這部電影,原本也抱持著會踩到大導演地雷作的準備,結果看完後我個人還滿訝異的,事實上這部電影並不差。既然導演是丹尼鮑伊,自然少不了妝點酷炫的運鏡與迷幻感的影像(如:森林化身電動玩具的幻想)。
 
劇情描述Richard(LeonardoDiCaprio)獨自一來來到泰國旅行,在投宿的廉價旅館中,與一個法國女孩Francis(VirginieLedoyen)互相看上眼,孰料Francis有男友陪同,也只能摸摸鼻子乾瞪眼。而在旅館中有個疑似精神異常的光頭佬Daffy(RobertCarlely),在對Richard言談間透露莫名的秘密後,未久即自盡身亡,僅留下一張神秘地圖。 Richard邀請法國情侶一同去尋覓天上人間般的海灘,並拷貝了另份地圖給另一組遊客…當他們到達疑似海灘樂園的地方,面對他們除了一大片大麻田之外,還有一群持槍的獵人,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奔逃之餘終於來到石灰岩山包圍、如鏡般清澈的海灘…(在Maya Bay拍攝)。

文章標籤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ORDS:大亨
TAKEO KIKUCHI
這個男裝品牌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words:大亨堡

PAUL SMITH是我最喜歡的品牌(Dior Homme也很喜歡,但太貴..)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ORDS:大亨

我認為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WORDS:大亨
導演雷瑟霍斯楚(Lasse Hallström)的《戀戀情深》(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1993)的劇本改編自彼得赫吉(Peter Hedges)所著的同名小說,彼得赫吉也親自改編劇本。《戀戀情深》是齣描述問題單親家庭的電影,不過卻不流於煽情、而是有股恬靜莊重的力量。故事背景發生在小鎮安多拉,17年前喪父的Gilbert(Johnny Depp)是家中次子、在商店任職的他一肩扛起全家人生計,平日除了照顧弟弟之外、就是與幾個好朋友廝混,他有個不能說的秘密—因送貨關係與卡華太太有段長達近一年的不倫戀。家中的其他成員,還有個曾擔任老師的姐姐,現在則是專心在家照料胖到連家門都快走不出的母親。至於15、6歲、剛拿掉牙套的妹妹,就像多數的青少年一樣,只重視自己的面子與感受。家中最大的麻煩則是即將要辦18歲生日會的智障弟弟Arnie(Leonardo DiCaprio),只要看到高處就忍不住往上爬,經常引起警察得關切。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道德的秘密Himizu/園子溫   青出於藍的爆炸性改編/WORDS:吳至歪

園子溫的《不道德的秘密》(Himizu,2011)改編自古谷實的同名漫畫(庸才的片名好像更貼切),提到古谷實,或許有不少台灣讀者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戲謔爆笑的《稻中桌球社》,事實上他絕大多數的作品是更趨向於社會派/存在主義,某種程度而言,跟園子溫的作品確實有不謀而合的地方,尤其是略為浮誇滑稽的情感表現與異色的情節鋪排。園子溫是頭一回根據暢銷作品改編,就眼光精準的挑上了古谷實的社會派最高傑作《不道德的秘密》(全四冊),在保留原著精華梗概加以改編,將背景設於2011年日本東北311大地震後,在電影開始已預示了接下來的不忍卒睹的震撼劇情:映入觀眾眼簾的即是如遭酷斯拉肆虐、災區真實的斷垣殘壁景象。


文章標籤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WORDS:大亨
有人說李政範導演的《大叔》像《即刻救援》,但因為《即刻救援》我只有在第四台看過片段,所以也不好說什麼。以我來看,《大叔》根本就是韓版的《終極追殺令》嘛!小女孩的設定可以說只是劇情設定上的有志一同,這種點子會撞並不奇怪。但《終極追殺令》里昂照顧的盆栽,對照《大叔》的仙人掌,就太明顯了。不過做到那麼明顯的程度,應該已經不能算是抄襲,而是致敬了。《終極追殺令》有ㄧ定的經典性在,然而以高達620萬觀影人次、成為南韓影史票房冠軍的電影《大叔》,還得到了韓國名導朴贊郁的盛讚:「影片的動作場面足以載入韓國電影史!」,但很遺憾的,雖然我還滿喜歡朴贊郁導演的作品,但以我來看他的這讚美就有些言過其實了,動作戲的部分,不是我專精研究的還不敢說。但以整部電影來看,我認為還沒有達到上乘之作的地步。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RDS:大亨
德瑞克奇安佛蘭斯(Derek Cianfrance)導演的《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2010)真的是一部看得很揪心的電影。更令人驚訝的是,這部電影在上映之前,礙於現實、竟整整醞釀了12年!1998年編導德瑞克奇安佛蘭斯就首次向電影公司推薦自信滿滿的劇本,卻頻頻吃閉門羹。這是一部寫實的電影,一如導演現實的生活,拍這部電影一直是導演的夢想,但他也沒辦法乾耗,畢竟還是得求生存與溫飽,他也只能繼續拍廣告和紀錄片來維持生計。早在24歲劇本的第一稿就完成了,在電影順利開拍的12年之間,他每三個月就會修與潤飾一次劇本,還到處找不同的聯合編劇加入,最後電影拍攝時,劇本已經到了66稿!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WORDS:大亨
從讀書會的朋友張曜的blog
看到這個「文青59項特質」的題目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WORDS:大亨
我非常喜歡Thelma & Louise這部電影(中譯名為《末路狂花》),會接觸到這部電影是去年上許榮哲老師課的時候,許榮哲老師介紹的。先說說導演Ridley Scott,之前看過他幾部電影,《神鬼戰士》、《美國黑幫》我都滿喜歡的,這兩部片都是男人味很重、男性本味的電影,不過唯一能讓我看到激動與驚艷反倒是大膽啟用兩位女性當公路電影主角1991年的《末路狂花》。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words:大亨
熱愛聽音樂的人
我想都會對西洋情歌情有獨鍾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唐尼凱/美國X檔案  WORDS:吳至歪

對照起近年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不甚靈光的挑戲眼光(真的很難想像他會接演《無敵浩克》這種片都接了),畢竟人家影帝尼可拉斯凱吉亂接片,還事出有因,是因為手頭吃緊嘛、搞到連什麼古堡莊園都轉賣(雖然不知道他的錢是花到哪裡去了啦!)。尤其在看到《美國X檔案》(American History X,1998)中,當年不滿30歲的艾德華諾頓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表現,不但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被視作好萊塢年輕演員中的天之驕子,除了翌年的《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1999),在跨過千禧年的11年間,遲遲未接演到真正擲地有聲的作品、充滿挑戰性的角色,怎能不教人不勝唏噓與為之悵然啊!

 

文章標籤

文藝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